今年的東吳碩專班財法所的考試與往年最大的不同在於

1.今年沒有筆試考試(不用考英文 哈哈~~,但讀書計畫跟自傳還是要有英文版本)

2.略~~ 

所以,我很害怕在口試的時候,面試官會叫我用英文自我介紹

於是,施了些小技巧。

在等待考試時,我就先眼觀四面、耳聽八方,看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報考同科系的。

看了許久,發現有個人在跟他旁邊的人聊天。所以就偷偷先聽他聊什麼。

沒想到那個人也是跟我一樣要考財法所的~於是,在他們聊畢之後,我就假裝很隨意的坐他對面....

也開始閒來無事的對談 哈~~

我說:感覺你等很久了,請問你考哪個科系壓?

他說:財法。(我在心理OS,我早就知道~~哈~~)

我說:我也是耶,那你幾號壓~~

他說:2X

我說:我3X耶,那你比我早耶。那你幾點來的壓

他說:8點多...

我驚訝說:什麼,現在已經11點多了,哈,你已經等了3個多小時了...

以下開始閒聊。

對方是會計師,已經執業約7-8年了。

我也趁機問他有沒有準備英文自傳,他說他沒有,我說我有印,但是我背不太起來 哈。真擔心會考英文自傳...(暗示暗示暗示...暗示他結束後記得告訴我)

他說,反正如果主考官真的問,那就...跟他說 我沒有準備(我OS:你好豁達)

最後,他還是有出來跟我說考試內容 哈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  回歸正傳 以下是面試題目

今年的東吳面試時間約5分鐘 裡面有四個主考官老師 一個按鈴計時的

第一題,由洪老師主問:問什麼要選擇東吳、是否有把握能完成學業以及未來時間規劃?

這個很好講,我就簡單說,我比較台北市所有碩專班的學校,只有東吳的課程跟師資是我喜歡的...

但他問我,為何不去選自己的母校念碩專班呢。

我說:因為東吳有分組,輔大沒有分組。而且輔大所修習的科目範圍比較廣泛,而我自己未來論文想寫跟證交、公司法有關,所以選擇有分組的東吳。

他問:那還有報名其他學校嗎?

我說:沒有 (笨蛋才會說有.. 哈哈~~)

接下來他又問:邊上班邊上課,這樣有辦法兼顧嗎?

我說: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生活,之前也是下班之後去補習,準備律師考試。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問題。

第二題,就開始問未來想要研究的方向了~

這就看每個人自己想要研究的內容與範圍自由發揮摟~~

 

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。

反正以閒聊居多。老師比較在意的是,可否學業跟工作兼顧。因為聽說畢業率不高~~~(這樣他們就賺不到錢了)

畢業學分38*6820(學分費)+10300(學雜費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最後成績公布了,小妹有正取前10名。

但目前還要再等待政大,如果兩個都有上再考慮要念哪一間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試題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法 的頭像
    小法

    小法的部落格

    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