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實習生活第三周了。

許多人問,習慣嗎?

小妹只能說....不習慣也只能習慣

 

在過去三周以來,寫過了不算多也不算少的狀。

記得來的第一天,就被要求寫刑事答辯狀...待看資料大概有10大本....

磨了3天,才生出來,沒想到生出來之後,就被打槍,大改....(預料中的事情...)

第三天,寫聲請再審

第四天,寫聲請易科罰金狀,這份狀,也是被大改

(第一周,我的蜜月期結束了..............)

 

第二星期,寫聲請撤銷緩刑,這份狀,被要求一個下午寫出來,因為老闆覺得這個很簡單,不用思考太久

寫出來的第二天,被老闆罵了大概15分鐘吧。他要求我再改,改完之後,還是再被罵.....

針對聲請撤銷緩刑,兩罪間的態樣、手段、目的、方法、保護法益,並未寫清楚。但我看很多判決都只有如此簡單帶過呀 ....

老闆說:要參考就要參考好的判決,幹嘛參考爛的判決。有的法官也很混,不要覺得所有法官都很認真。

所以,因為參考「爛的」判決,又被大罵....

老闆說:再不用心,就不要在這實習了,請另外找...(現在終於漸漸體會到,板上許多實習律師的甘苦了!!)

我明明就有認真找判決壓,但被否定了。(哭哭...)

 

接下來,聲請撤銷假扣押、聲請承受訴訟都開始寫了....

坦白說,所有狀幾乎都不會寫,但是,慢慢看,逐漸有看出感覺來了~~(自以為拉!)

在看狀中,把好的字句抄寫下來。

在看狀中,把好的格式記下來。

在看狀中,把律師思考、論述邏輯背下來。

漸漸的,我知道輪廓,也知道何時該論述事實,何時該放入實務見解

但還不熟練...

 

老闆說:狀子多寫,寫到不會害怕時,你就成功了。

吳大律師說:利用現在實習黃金期,蹲好馬步,什麼狀子都練習,這會是以後的資本。

 

所以,我要繼續、努力、用功的寫狀去了。

 

話說,今天有另外一位實習律師來面試,他被老闆考試。

老闆丟案子給他,問他這個案子要怎麼寫狀 .... 好恐怖!!

還好當初我面試沒有這樣...

 

那位實習律師很在意是否留任,但我在心裡OS ,在這裡好像不是老闆留不留的問題,而是律師自己受不受的了老闆罵人...

我們老闆 人不錯,但是,對狀十分嚴格.....。嚴格到,每次交狀都會心驚膽跳。

連小妹那麼厚臉皮的人,都怕被老闆盯  >"<

但是,除此之外,老闆各方面真的還不錯。

 

 

angel 105.01.22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小實習律師甘苦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法 的頭像
    小法

    小法的部落格

    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